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腾飞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长者乐生-华西苑”活动圆满完成

供稿:电子信息学院腾飞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9-09-29    阅读:

随着社会的进步,社会上的老年人逐渐增多,我国老年化加大,越来越多的老人被子女送去敬老院,老人难免会思念自己的家,想念自己的子女。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分享有趣的故事,陪老人下棋都能缓解老人内心的孤独和思念,让老人感受到同等于子女的社会的关爱。

志愿者们在早上八点四十于东门集合,并一起坐车前往成都市武侯区电信路1号。志愿者们历经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后终于抵达了华西苑敬老院,当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时,老爷爷老奶奶们都已经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开心地等待着志愿者们的到来。紧接着,志愿者帮助了老人们打扫了卫生,然后倾听老人们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志愿者也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志愿者和老人都受益匪浅。之后,志愿者和老人们又下起了象棋,大家都很开心,其乐融融。然后活动负责人引导活动进行分享,再是活动负责人进行总结,最后邀请华西苑负责人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每一个老人都很开心,每一个志愿者也都很有成就感。如图一是老人们看着志愿者为他们表演节目,图二是一位老人弹奏起了手风琴。

两个小时的欢乐时光就这样飞逝了,活动也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老人们和志愿者们都收获了满满的喜悦,最后老人们和志愿者挥手告别,本学期的长者乐生-华西苑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1BAD4D

FF482

一位老人为志愿者演奏手风琴

志愿者给老人们表演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