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壮阔征程七十年 进取伟大新时代——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

供稿:石锋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9-10-01    阅读:

2019101日上午1000,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阅兵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社会各界人士一道出席了大会,并检阅了各大方阵。电子信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由院内领导、老师带头,组织学生观看了本次大会和阅兵仪式。

本次大会于上午10点开始,来自全国各条战线的17万军民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在众人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和烈士们的缅怀,对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爱国同胞的祝贺,以及对支持中国发展的各国朋友的感谢。庆祝大会之后是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此次国庆阅兵是中国人民军队全面改革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时长约80分钟,按阅兵式、分列式两个步骤进行,阅兵编59个方()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是中国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电子信息学院的同学有的在活动室集体观看,有的在水上报告厅集体观看,还有的在宿舍,教室,家里,甚至在地铁站自发收看本次大会直播。不少同学在大会、阅兵式结束后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其中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19级学生石锋说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了,七十年里她历经磨难,走过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七十年历史是人民的奋斗史,是民族崛起的历史。在这里我祝祖国生日快乐,希望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学生崔恒昱祝福祖国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欧阳康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七十年的风雨兼程,七十年的光辉成就。回顾光辉历程,我们豪情满怀;展望伟大前景,我们信心百倍。通过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同学们纷纷认识到:祖国的贫穷落后已经不再,当今的祖国已经是繁华盛世。作为青年大学生,同学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115E3

F892

学生在六舍活动室集体观看大会直播

学生在宿舍观看大会直播

143B9

1B69F

学生在水上报告厅集体观看大会直播

学生在地铁站用手机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