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7级第5、7、8、9团支部“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3月主题团日成功举办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9-03-16    阅读:


为提升支部团员的自身素质,引领团员重温经典,回顾革命精神, 2017级第5789团支部“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主题团日于2019315日,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205成功举办,共计144名团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奏唱团歌。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爱国题材电影《毛泽东的故事》。该片以四十年代至七十年代毛泽东同志壮年至晚年的大量生活细节和情感生活片段为线索,描述了毛泽东同志从陕北东渡黄河解放全中国到重返韶山故里情;从痛失爱子毛岸英至大阅兵等各个情节里的言谈举止,吃饭穿衣,生活中的幽默和睿智,农民式的纯真和质朴,以及他与卫士、士兵、农民、亲人、列车员等许多普通人的故事。体现了他从一个爱国青年历经坎坷,逐渐成长为成熟的共产党人和革命家的思想变化。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大家都为当时年轻的革命领导人的冲动、激情、敢于追求理想而动容。联系当今,中国正沐浴在这些革命先辈的光辉下继续砥砺前行,我们也应牢记他们的思想教诲,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活动启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让当代青年提高思想水准,铸就对现代中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联系到实际生活,作为双一流大学四川大学的学生,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在未来成为更好的川大人、中国人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前行。





团支书组织开展团日活动

同学们观看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