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花样焊电阻大赛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陈林    时间:2019-03-09    阅读:


2019年3月8日,由电子信息学院和电气信息学院合办,电子科技园第一组、电子科技园第二组、电子科技园第三组、电子科技园第四组、电子科技园第五组、电子科技园POV协会第一组、电子科技园POV协会第二组、电子科技园船模协会第一组、电子科技园船模协会第二组主办,电子科技园模拟电子设计协会第一组、电子科技园模拟电子设计协会第二组、电子科技园嵌入式协会、电子科技园光电设计协会、电子科技园飞思卡尔协会、电子科技园多旋翼飞行器(第一组)、电子科技园多旋翼飞行器(第二组)、电子科技园数字电路设计(第一组)、电子科技园数字电路设计(第二组)、电子科技园电子设计竞赛(第一组)、电子科技园电子设计竞赛(第二组)、电子科技园电子设计竞赛(第三组)、电子科技园电子设计竞赛(第四组)、电子科技园信息安全保密协会、电子科技园信息安全协会(第一组)、电子科技园信息安全协会(第二组)、电磁智能车协会、物联网实践与创新协会、网络技术协会协办的花样焊电阻大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青春广场顺利举行。

本次花样焊电阻大赛面向全校同学,以动手体验为活动基调,同时也会对选手们的比赛作品进行评分,角逐出一二三等奖项。

上午八点,本次花样焊电阻大赛正式开始。虽说上午时分,天公不作美,但却仍然挡不住同学们对于参与活动的热情。而且,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大多数都没有熟练的焊接技术,有的甚至在比赛之前还没实践过。他们来参加本次活动的目的,一是为了尝试一下新鲜事物,而是为了能给自己做个纪念。基于这种情况,我们值班同学都会对他们进行相应的指导,而参赛的同学也从丝毫不会,到慢慢入门,再到逐渐熟悉,最后可以自主地完成自己作品的焊接工作。在比赛之中,参赛选手们也展现了他们各自的优秀创意,好多作品都令人眼前一亮,例如:有的选手用电阻焊接成了一幅太极阴阳图,也有选手焊接出来了一个立体的正十二面体,还有选手用小灯泡与电阻相结合,做出了一棵电子树等等,这些作品都令人不得不佩服其作者的创意与想象。活动结束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的体验很棒,可谓是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既让有技术又有创意的同学来展现他们的风采,又让那些没有接触过焊接的同学有了一个了解它的机会,亲身体验一下焊接的乐趣,也让他们了解一下电子信息学院的活动特色。同时,本次活动是电子信息学院与电气信息学院合作举办,既加强了两个学院之间的交流,也为以后的活动合作再次打下基础,希望电子信息学院与电气信息学院今后能够合作得更加密切,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为两个学院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正在焊接

部分选手作品

雷院长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