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顺利召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9-01-17    阅读:


为落实寒假期间学校对于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方面的要求,确保电子信息学院的同学们能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2019115日和16日,电子信息学院在望江校区东三教150教室召开了2019年寒假留校本科生安全教育会议,辅导员陈晓娟老师和寒假留校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安全教育为中心,开展了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部署。会上,陈晓娟老师对假期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多次的强调,从寝室财产安全到用水用电安全知识;从外出交通、危险防范意识到防骗防盗常识。她还强调,对于留校同学,必须合理使用电器,保持宿舍卫生清洁,杜绝安全隐患,并要求留校负责同学积极配合老师工作,随时掌握留校学生动态,并在同学需要的第一时间给与帮助,保持师生之间、学生与各职能部门之间联系顺畅,及时应对和处理突发情况,从而充分的保障留校同学的人身财产安全,充分的保障学校寒假期间安全教育工作的顺利展开。

除此之外,陈晓娟老师还在这个特殊时期,针对大三学生的未来规划进行了导引。她强调,在座的2016级学生,到了思考自己未来发展方向的时期。陈老师告诉同学们,谨记安全问题,时刻保持警惕是拥有一个平安寒假的前提,希望同学们利用寒假留校的宝贵机会深入思考自己的未来方向,对自己的人生做出规划,并在假期中为了自己的目标而不懈奋斗,度过充实的寒假。最后她预祝同学们都能度过一个快乐圆满的寒假。

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此次安全教育动员会议不仅为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对促进同学们保持健康心理,提高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也起到了引导作用,同时也为寒假假期的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

陈晓娟老师给留校学生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