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平安假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9-01-17    阅读:


紧张的考试周告一段落,电子信息学院的同学们将迎来他们为期35天的假期,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舒适而有意义的假期,开学后能够以一种饱满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生活,2019115日和16日,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辅导员陈晓娟老师以“平安假期”为主题,组织2016级各班同学召开了学期末的年级大会,20161——10班分别在不同时间段于望江校区东三教150教室参加。

当日上午十点左右和下午四点左右,各班同学陆续到场。陈晓娟老师首先就大家的离校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她指出,各班以寝室长为代表,要求每位寝室长对寝室安全检查环节把好关,最后一个离寝的同学必须检查好寝室内的水电门窗,还要督促室友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随后,陈老师又谈到了各位同学放假后需要注意的问题,如防盗防骗、合理饮食、规律作息,严格要求自己,谨慎对待陌生人,尤其是平日出行,更要严格按照交通法规。她指出的每一条注意事项都关乎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力求每位同学能够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生活。强调完安全注意事项后,陈老师又讲到了大三同学的学习问题。她指出,大三的第一学期已经结束了,无论最终成绩如何,同学们都要向前看,要开始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无论是考研还是出国,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要拓宽自己的视野,争取每一次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这样的大学生活才有意义。

陈晓娟老师一直陪伴着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的同学们,带领大家逐渐认识和了解了作为一名大学生该有的生活和目标。2016级同学们已经来到了人生的又一个关键时刻,且一段长假即将来临。只有利用好每一次充实自己的机会,才能逐渐进步。同时,个人安全也至关重要,每一位同学的多一份谨慎,就能少一份风险。安全问题关乎个人,更关乎一个家庭,甚至整个社会。望电子信息学院的同学们都能够防患于未然,付诸实践,为新学期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陈晓娟老师主持年级会

1-3班同学到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