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力抓改革机遇,智慧改变命运 ——三信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兼职教授丁明开展报告讲座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8-12-24    阅读:


20181218日下午,在电子信息学院“三信”奖教奖学金颁奖典礼正式结束之后,重庆三信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兼职教授丁明先生为在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讲座。丁明先生对改革开放发表了独特的观点、对公司发展进行了汇报总结,并对未来的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

丁明先生表示,今年对于国家、公司、个人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三信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三十周年,也是丁明先生川大毕业的第三十年。以此为引,丁明先生介绍了如今中国的电子产业的现状,并从中美贸易战讲起,介绍了三信公司近年来在技术研发方面的突破和成就。丁明先生指出,中美贸易战和国家新政的发布,带给三信公司的是无限的挑战与机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说,中国的科技产品要往前走。

然后,丁明先生结合自己多年的社会经验为在场的师生们提出了很多建议。他提到:“有人提出知识改变命运,在我的理解里,知识不改变命运,但是它是改变命运的基础。知识需要被继承,我们需要去学习。”他还告诉大家,“死”读书是不对的,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并进行总结才是最重要的。最后,丁明先生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三信”奖教奖学金走过了21年的时光,它让我们看到的不只是获奖老师和同学们的刻苦奋斗、勇争人先,更是一位学生对母校弥足珍贵的感恩之情,是一位学子对母校的眷恋与回馈,是一位企业家对社会的责任担当,对教育事业的贡献,是对一个国家最有潜力的支持。希望在听了丁明先生的分享之后,电子信息学院的师生们能不忘初心,在新时代中为中国的快速发展再增添一股动力!


丁明先生与大家分享经验

大家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