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挑战杯”四川大学2018-2019年学生科技节之第十五届“锦江电子杯”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供稿:    责任编辑:陈林    时间:2018-12-21    阅读:


20181220“挑战杯”四川大学2018-2019年学生科技节之第十“锦江电子杯”科技创新大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西区第五教学楼附201室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挑战杯”四川大学2018-2019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节组委会、共青团四川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委员会承办,大赛旨在借此探索创新人才的培养途径,从而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大学生学以致用,积极参与科学技术研究,培育“求实·创新·博学·多能”的学院文化。党委邰明松书记、党委陈笃海副书记,张启灿副院长,杨阳副院长,雷印杰副院长,何小海教授,周新志教授,严华教授,华伟副教授,卿粼波副教授,王君副教授,韩敬华副教授,朱铧丞副教授,孟庆党老师,刘亮老师,李运国老师,陈林老师 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任了大赛评审。

本届“锦电杯”科技创新大赛积极采用新媒体平台宣传,宣传效果良好,广大同学热烈响应,积极报名。最终,有数十组优秀作品进入了本次比赛的最终环节。本届比赛有七个课题分别是:“基于人群数目检测公共场合安全检测系统设计以及实现”、“轮廓测量系统”、“基于手机摄像头和渠道水尺的水位识别系统”、“基于激光通信技术的遥控小车”、“面向极端网络环境的图像加密安全传输系统设计及实现”、“微波功率测量系统设计”“物联网设备固件安全分析方法研究”。

13:00,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作品调试、答辩测试两个阶段。首先进入的是第一阶段——作品调试阶段,各组选手进行作品调试与细节局部优化,确保参赛作品达到最佳状态以进行下一阶段的正式测试。在接下来的答辩与测试阶段,参赛者被分成七个组别,分别对应着各自的参赛课题,有序地进行作品答辩和测试,期间,评委老师们会对作品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依据选手的测试答辩情况与作品整体效果进行评选打分

本届大赛延续往年风格与赛制,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学习电子技术,培养创新思维,锻炼实践能力的平台。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参赛者的科技创新能力,同时参赛同学们也体验到了动手实践的乐趣与科技创新的魅力。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具有处在时代前沿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相信此次比赛结束后,会有更多同学加入科技创新的行列,不断开拓视野,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与竞赛能力,努力成长为创新型人才。


评委们讨论

78B4D

比赛现场

同学向老师介绍作品原理

老师正在测试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