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深学笃行新青年,拼搏筑梦新时代 ——电子信息学院2018学年业余团校第二次行课成功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8-12-18    阅读:


为了让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各团支部青年团员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大势,牢牢把握和深刻领会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电子信息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于20181216日下午两点半在江安校区综合教学楼C304教室举办了深学笃行新青年,拼搏筑梦新时代主题团校第二次行课。

本次行课到场的嘉宾有电子信息学院2016届执行团委学生副书记姜越,电子信息学院2018届执行团委学生副书记李月佳,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各班学员参加了活动。

在行课开始前,各学员准时到场,有序签到并入座。紧接着,两位主持人宣布团校第二次行课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到场成员起立齐声奏唱团歌。随后,姜越同学为各位学员进行了主题为“有担当的成长,有目的的远航”的授课。在授课中,姜越学长从目标,担当、责任等角度为学员们讲述了当代青年,特别是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在平时的生活中定好目标,从一点一滴中承担起对自己对家庭对祖国的责任,在新时代中做一名有志向有成就的新青年。行课过程中,各学员认真听讲,并做相应的笔记记录。在授课的最后,学员们积极踊跃地向姜越学长提问,姜越学长也认真仔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都在他贴近真实的大学生活的授课中受益匪浅。

接着,各学员观看了时长二十分钟的《辉煌中国》的短片。在短片中,他们看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新时代下的青年们的机遇与未来无限的可能,意识到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短片观看结束后,学员张泽坤和李昊鹏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最后,在主持人的宣布下,电子信息学院业余团校第二次行课圆满结束,学员们欢送到场嘉宾离开,并上交了行课笔记。

此次优秀学长授课,发挥了优秀团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对2018级各团支部团员代表产生了激励作用,增加了团组织的吸引力和战斗力。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前进的方向,意识到自己承担的责任,希望他们能够有担当地成长,在团组织中共同进步。

姜越学长授课

齐唱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