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学长计划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8-12-11    阅读:

2018129日上午十点,由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创业就业促进部组织举办的“学长计划经验分享会”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406教室准时召开。电子信息学院20172018级三十余名学生前来参与本次经验分享会,现场气氛良好。

本次活动邀请到三位由多次获奖经历和多项学术研究成果的学长和学姐前来进行经验分享。

首先,第一位进行经验分享的嘉宾是2017级无线电物理专业的博士陈强学长。陈强学长就应用电磁领域、微波无线能量传输技术等方面介绍了他所在专业的研究方向和发展前景。陈强学长还向同学们建议多进行自主探究式学习,充分利用电子信息专业在未来科技发展中的优势,利用好大学中的各种资源。
 
第二位进行经验分享的嘉宾是2017级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的博士刘屹霄学长。首先,学长对大学生的未来规划进行了简单引导,并发表了个人对大学未来道路的看法。然后,刘屹霄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平时的研究工作及研究方向,并简要介绍了遥感图像处理、图像通信、硬件平台等的技术原理,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
   
在两位学长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之后2018级光学工程专业的博士李城梦学姐上台向同学们介绍她的经验。她先简单介绍了自己所在专业光学工程的研究方向,为同学们普及了光学测量的原理。之后,学姐就未来整体的规划在学习和生活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良好的建议。李城梦学姐还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学好专业知识,尽早确定自己的未来方向。

在三位嘉宾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之后,就来到了提问的环节。在场的同学们十分积极踊跃,对读研与就业的选择、软件与硬件方向的选择和专业划分等方面对学长学姐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提问,学长学姐也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深化了同学们的对专业学习的认知。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但同学们从学长学姐的分享中深受启发。他们深化了对大学学习的看法,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希望在听了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之后,同学们能够在之后的道路上少走弯路,实现自己的目标。

刘屹霄学长进行经验分享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