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要爱不要艾” ——电子信息学院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8-12-02    阅读:

2018113014:00,为应对近年来我国大中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增加的趋势,电子信息学院“要爱不要艾”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在望江校区基教C203教室开展。活动由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辅导员陈晓娟老师主持,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本科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利用了形势与政策课程时间,为同学们举行了专题讲座。活动期间,陈晓娟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预防艾滋病的视频宣传资料,呼吁大家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号召同学们防治艾滋病,正确认识艾滋病和艾滋病患者。

121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艾滋病日。目前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在全球居第十四位,仍然以每年百分之四十的速度递增。艾滋病流行的危害十分严重,各年龄段人群都有可能受到影响,而大学生更是艾滋病的主要易受伤害群体之一。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艾滋病的发病原理,熟知艾滋病的预防措施,知道艾滋病的相关症状以及行医治病的流程和方法,呼吁同学们洁身自好,做到“要爱不要艾”。

此次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艾意识,也唤起了大家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和对艾滋病患者的爱心,同学们收益良多。身为川大电子人,在防艾宣传工作中,应当知晓更全面的社会现象,看到更深层次的社会问题,唯此才能更持久、更高效地投入到对抗艾滋的事业中来。防艾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青年的使命与责任,让我们凝心聚力,为艾发声!


陈晓娟老师为同学们普及艾滋病知识

同学们观看视频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