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深学笃行新青年,拼搏筑梦新时代”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第四十三届业余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行课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8-11-28    阅读:

为组织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各团支部团员代表共同学习团十八大的主要内容,牢牢把握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党中央领导致辞、工作报告和团章(修正案)中的团十八大精神,电子信息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于20181125日上午九点半举办了电子信息学院2018学年业余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行课。

此次行课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405教室举行,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陈笃海副书记、团委书记李运国老师、2017级辅导员孟滋常老师,20172018级辅导员、社团工作指导老师陈林老师、学生执行团委副书记李月佳以及电子信息学院各班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两位主持人介绍并欢迎了到场的领导、老师及嘉宾,此次活动正式开始。然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学员起立奏唱团歌并重温了入团誓言。接下来,由陈笃海副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陈笃海副书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本次团校的期望和对学员们的鼓励。随后,谢熠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于共青团的了解并分享了学习生活中的经验。

至此,电子信息学院2018学年业余团校开学典礼正式结束。第一次行课即将开始。

在主持人的开场白之后,陈笃海副书记为同学们进行授课。他从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团的发展历程和团与党的紧密联系。不仅如此,陈笃海副书记还结合同学们的实际生活,通过鲜明的例子让学员们深刻明白了作为一名团员应当有怎样的觉悟和自我要求。学员们都聚精会神地听取陈笃海副书记的授课并记录了详实的笔记。授课结束后,陈笃海副书记还详细回答了在场学员的一些问题,学员们都受益匪浅。

最后,同学们欢送嘉宾与老师离场并上交了本次行课的笔记,电子信息学院2018学年业余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行课到此结束。

此次业余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行课的开展,使学员们对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弘扬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解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当具备的能力,增强了他们对社会的认识,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为日后的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陈笃海副书记为全体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