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5级生产实习顺利进行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8-07-12    阅读:

2018年7月3日,电子信息学院2015级本科全体同学分别前往八个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开始为期18天的生产实习。其中来自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110名同学在徐灿国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绵阳长虹实习实训基地,来自信息安全及电子信息工程(卓越工程师)专业共计59人在宋翠家老师带领下前往郫县菁蓉小镇华迪实习实训基地,来自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50名同学前往中电锦江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与信息安全及电子信息工程(卓越工程师)专业的72名同学在温文婷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成都万江港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开实习,信息安全卓越班共13名同学赴国信安实训基地进行实习,其余同学分赴网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优博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加坡进行实习。

实习期间,公司根据不同专业、不同部门的同学情况制定了不同的实习培训计划。同学们在培训中都认真地聆听、仔细地记录。参观公司时,各位老师为同学们耐心地讲解了公司各产品、研发科技的情况,同学们听后也有所触动,认真地观摩,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结合不同专业同学们的专业知识特点,实习单位为同学们制定专属实习计划,实习基地老师耐心的讲解各生产器件工作原理,生产实习,使学生接触社会,了解企业的实际生产过程,把书本知识和生产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培养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最终引导学生建立客观分析和主动探索的思维模式。

实习中同学们表示生产实习,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特别的体验。每当工程师们讲到的生产知识与之前课堂所学的知识有所呼应时,大家便有所触动;与所学知识有所偏差时,大家便积极提问,以观理论与实际的差异,并深刻体会到中国IT的现景,立志为IT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本次生产实习,是一个将书本知识与社会生产实际结合的好机会,它让同学们能了解企业生产的模式概况,增强了同学们对于所学专业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能够引导同学们形成主动性、创造性的思维方式,为将来更好地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才智奠定了基础。


万江实习的同学在听讲座


国信安

参加国信安实习的同学的合影


9B1DDF59A2E981B29AC9BCDF8F009E07

华迪实习的同学正在进行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