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深入了解合格共产党员的条件,从点点滴滴做起——四川大学第144期党校电子信息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次行课圆满完成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8-04-19    阅读:

     2018年4月14日上午九点,四川大学第144期党校电子信息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次行课在江安校区一教B座403教室正式开始。本节课,四川大学党校张诚教授以慷慨激昂的讲课风格,分别从成为党员的入门条件、根本条件和基本条件展开,借用历史唯物主义基本观点和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在座发展对象们明确阐述了如何培养自身共产主义信念,进而实现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宏伟目标。

     张诚教授指出,根据《党章》内容,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所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历史唯物主义基本观点表明,只有理论联系实际,认真钻研、认真思考,才能比较快地树立起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同时,张教授说到,十九大上提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注入了新思想、新活力,这告诫每一位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人民要时刻牢记“时间在往前走,理论也要继续前进”。张教授还强调,在座的发展对象都有积极的社会觉悟,都具备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因此,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才能真正靠近党,靠近人民。从爱国主义者到共产主义者,必须树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必须树立起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此次行课持续近三个小时,不仅使在座各位同学从内心深处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胜利,走向繁荣富强这一艰辛历程的了解,还产生了对共产党员这一崇高政治面貌的向往和敬意。任何人都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党员在中国历史发展中的中流砥柱的形象,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落实合格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从点点滴滴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张诚教授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