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四川大学第144期党校电子信息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行课圆满完成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8-04-19    阅读:

     2018年3月31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四川大学第144期党校第二次行课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座403教室顺利开展。电子信息学院第144期党校的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行课。

第144期党校第二次行课由吴秀玲老师主持,吴老师向在座同学简单介绍了本次党校行课的主要内容,并对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本次的授课老师--吕志辉教授。

    在课堂上,由吕志辉教授开始了 以“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为主题的党校授课。对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阶段的杰出人物进行了细致地介绍,表明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拼搏,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吕教授通过《建党大业》等影视作品的关键片段,向同学们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气神,使同学们更加形象的体会到一名党员应有行事作风。吕教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和“树立四大意识”四个方面分别进行阐述,细致地说明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具有哪些基本条件,对党员的思想和行为要求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详细讲解了革命先烈在无产阶级革命上成功的自身原因,使同学们对党员的思想精神和行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最后,在“树立四大意识”讲解完成后,吕教授总结了授课内容,同时表达了对于在座同学的深切期望和对于共产主义伟大事业的强烈信心。

    行课期间,同学们全部认真听讲,紧跟老师思路,并且积极记录了笔记。通过学习,使同学们学习到新时期党员的基本要求,正确理解党章规定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并在原有对党员的认知上又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希望党校的学员们可以在本次党校的学习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明确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


吕志辉教授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