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家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作制度

供稿: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1    时间:2011-05-13    阅读:

一、工会委员会坚持:党委领导、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围绕校、院工作中心,服务大局,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的原则。
二、工会委员会坚持: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团结依靠广大教职工,实事求是,有特色、有实效的工作作风。
三、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完善制度,完成学校和学院的有关工作部署,做好学院教代会组织工作和日常工作。
四、每年召开两次以上委员会议,研究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学院工会工作的落实和进展情况。
五、年终召开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会议,检查工作,分析问题,交流经验,总结工会工作。并向学院党委和教代会汇报工会工作。
六、学院工会委员会的组织分工与职责。
工会主席:参加学院院务会,参与学院总体工作,根据学校和学院工作安排,负责部署、协调学院工会全面工作。检查工会工作落实和进展情况,向学校和学院汇报工会工作情况。
工会副主席:参加学院工会委员会总体工作,协助工会主席负责分管工作,检查汇报工作落实和进展情况。
组织委员:参加协助学院工会委员会总体工作。负责会员入会、转会等组织建设工作。完善组织管理的挡案资料,汇报工会组织人员情况,负责工会小组工作,收取会员会费。向工会委员会汇报工作。
财经委员:参加协助学院工会委员会总体工作。负责工会经费管理,按工会经费管理制度,管理经费帐册,定期向工会委员会和教代会汇报经费开支情况。
青年委员:参加协助学院工会委员会总体工作。负责青年教职工工作。调查青年教职工的有关情况,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要求、和呼声,建议开展和组织策划有特色的各种活动。利用多种形式搞好宣传教育活动。向工会委员会汇报工作。
女工委员:参加协助学院工会委员会总体工作。负责女职工工作,调查研究女职工总体情况,及时反映她们的意见、要求、和呼声。维护女教职工的权益。建议开展和组织策划有特色的各种活动。向工会委员会汇报工作。
文体、宣传委员:参加协助学院工会委员会总体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工会各种文化、体育活动工作,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和精神文化需求,建议开展和组织策划有特色的各种文化、娱乐、体育活动。向工会委员会汇报工作。


电子信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