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2020年政治学习(10)

供稿:    责任编辑:姜晓旭    时间:2020-06-24    阅读:

各教研室、党支部:

5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5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

各教研室、党支部要积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校,建设平安、文明、法治校园,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合法权益,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奋斗事业。

学习时间:2020628日(星期日)下午,请各教研室、党支部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2.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特此通知。


电子信息学院

20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