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2017级硕博第三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电子信息学院管理员    时间:2018-10-16    阅读:

10月15日下午3点,电子信息学院2017级硕博第三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在滨江楼五楼会议室开展的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活动,积极学习新时代,新形式下的科学研究精神。

在此次报告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同志致开幕词,向全体研究生告知了科学研究的学术迅雷和科学道德规范的重要性,他是我们在科学道路上前行的“两个轮子”,是在科学殿堂中继续遨游的“两个翅膀”。对待现代社会中存在的隐蔽的学术不端行为,要通过自律,他律,制度建设和社会监督的方式揭发出来,实现对学术不端的零容忍。积极学习,科研报国,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山川大地上。

之后,会议还邀请了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工程院院士黄旭华、西湖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施一公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科院院士怀进鹏作了报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主持此次报告会。由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像我们讲述了在新形势下科研人所应坚持的精神及爱国情怀。

直播结束后,参会的同学纷纷就此次会议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学术道德是每一个科研人所应坚持的重要标准。一个研究者学术道德的高低,不仅反应了其个人道德的高低,更反映了研究者的科研态度与学术态度。一名学术道德低劣的研究者不但无法产生优异的研究成果,更是会在科研的道路上步入歧途。只有重视学术道德规范,才能保证高素质的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