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成功举办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0-10-19    阅读:

1016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于基础教学楼A303召开全体师生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邰明松、党委副书记陈笃海、党政办主任李运国分别发表讲话。

邰明松书记强调,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学生党支部组织能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作为支部书记、委员需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二十五问”的学习,充分了解党支部的工作条例。

陈笃海副书记指出,要准确把握学生党支部职责定位和工作原则,进一步优化学生党支部设置,明确学生党支部基本任务,健全完善学生党支部工作机制,严格规范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加强学生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和保障工作。

李运国主任提出,支部开展工作可能会遇到各种问题,如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等,由于部分党员通知组织观念淡薄,未按时按要求将介绍信回执返回原单位,导致成为口袋党员。支部书记、委员需要积极传达会议精神,积极协助解决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本次培训会从多个角度对支部书记、委员进行培训,提高了干部的工作能力,夯实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