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抓好疫情防控 有序推进工作专题微党课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0-07-03    阅读:


 

202073日下午在基础教学楼A110会议室,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邰明松同志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行政支部全体成员,以及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讲授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有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专题微党课,本次专题微党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的。

邰明松书记首先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然后从从中西方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势、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凝心聚力,党员带头,师生参与,学院在行动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邰书记分别从彰显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彰显整体利益置于首位的体制优势、彰显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价值优势、彰显强大社会动员能力的制度优势、彰显依法治国的治理优势五个方面,通过丰富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卓越的成果等方面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防控中的鲜明优势。

随后,邰书记详细介绍了作为中国医学标杆之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疫情中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贡献,详细介绍了四川大学在复学复课中开展的具体工作,和表现出的担当精神,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学校的总体安排下,为复学复课开展的具体工作,学院线上授课、复试、毕业典礼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学院黄卡玛教授研发的微波无极紫外空气消毒系统在省内外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为学校复学复课、疫情防控贡献学院力量。

最后,邰书记强调作为电子信息学院的每一位师生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重点做好双一流建设中期检查和新一轮学科评估;同时,利用我们的专业特长,为疫情防控做出我们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