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顺利召开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19-09-20    阅读:

920日上午,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305顺利召开。四川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赵长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七指导组成员唐锐同志、白鹏同志,联络员朱蕊同志到会。

电子信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邰明松同志作动员讲话,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笃海同志主持会议。电子信息学院全体在校党政领导,两委委员,党员科级干部,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工作人员,以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邰明松同志结合学校部署及学院工作实际情况,就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准确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三是明确主题教育的工作原则;四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五是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最后,邰明松同志表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四个到位”的要求,扎扎实实搞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赵长生同志介绍了中共中央和学校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安排,并介绍对此次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的工作安排和职责任务,对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要准确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建设;三是要认真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赵长生同志强调,指导组将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原则、严格标准,做好学院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工作,如实向学校党委反馈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陈笃海同志在主持讲话中强调,我们要按照中央精神和学校总体方案,结合学院主题教育方案,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的指导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院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院科学发展,加快推进世界一流专业结合起来,与狠抓学院核心竞争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院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