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参观建川博物馆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9-06-03    阅读:


为强化党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1日,电子信息学院党支部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参观了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并开展了座谈会。

上午十点到十二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敬重的心情分别参观了正面战场馆、川军抗战馆和飞虎奇兵馆。这三个场馆展出的历史照片和物品、以及还原的真实场景,都生动地展现了中华儿女救国图存、艰苦卓绝、勇于奋斗的壮举。大家在聆听讲解员解说的同时还互相交流,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感受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

参观结束后,江安支部党委书记孟兹常老师组织大家开展了座谈会,所有人畅所欲言。其中,16级学生党员王海麟说:“此次建川之行非常有意义,使我真正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培养了我们每一位学生党员的爱国精神,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正能量的思想和行动感染周围的同学,共筑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之后,16级学生党员刘泓朴说:“这座博物馆里并没有太过华美精细的艺术品,大多只是一些书信、徽章,甚至是衣服、暖瓶。但就是这些日常生活中的东西却向我们展现出了在那个国家危亡的年代,无数的抗日先烈是如何团结一致,艰苦奋斗抵御侵略者的。我们不仅要珍惜如今的和平年代,还要时刻学习那些民族英雄们的团结精神,牺牲精神,奋斗精神。作为电子信息专业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向那些抗日英雄们学习,坚定自己的信念,发挥专业知识,努力学习奋斗。

通过这次机会,电子信息学院的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先辈们团结抗战的民族精神,缅怀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到了川军为抗战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

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