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赴遵义学习培训总结

供稿:肖聃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19-05-21    阅读:

电子信息学院送派了19名党员骨干赴遵义参加了为期2天(2019517—2019518日)的学习培训,参学人员注重形象,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听从安排,保质保量完成了学习培训任务,学院党员骨干代表分别总结了此次培训学习,具体内容如下:

邰明松:遵义会议在我们党历史上是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也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对当时的红军转败为胜、转危为安,胜利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苟坝会议是提升和巩固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的一次至关重要的会议。苟坝会议开了整整一天,争论很激烈,在大多数人都赞同进攻打鼓新场的情形下只有毛泽东一个人不同意进攻打鼓新场,最后进攻打鼓新场的意见通过了,毛泽东前敌司令部政委的职务也被表决掉了。会议结束后已是深夜,毛泽东出于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提着马灯走了几里地又去找到周恩来,力陈己见,并在第二天会议经过一番争论后,放弃进攻打鼓新场的计划。党中央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下,注重倾听不同声音,善待不同意见,少数人、甚至个别人的意见也有了充分发表的机会,民主集中的原则被赋于灵活的实事求是的内涵。苟坝会议毛泽东反对进攻打鼓新场的意见从被否决到最后被采纳,这就是明证。今后要大力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改革发展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笃海:首先通过这次学习提升了思想认识,包括对党的认识以及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其次坚定了我们的信念;通过了解学习了遵义会议精神,对之后的学习工作有了促进作用;体会先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增强本领,牢记初心使命。

杨阳:通过这次学习深感创业艰难,做好自己的事业除了要有坚定的信仰,还必须要遵守纪律。一个伟大的党、卓越的团队一定要有坚强有力的核心。增强核心意识,必须做到坚决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取得更大进步。这也是习总书记“两个维护”重要思想的体现。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伟大历史,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通过学习我们应将遵义会议精神与现实工作相融合,弘扬奋斗精神,把中华民族改革发展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安果:非常感谢学院组织这一次学习培训,很荣幸能作为一份子来参与学习,经过这一段旅程,与其他学员在学习交流中除了工作之外建立了友谊。在这两天的培训中,感触最深的就是苟坝会议的学习,毛泽东同志的高度政治责任感也时刻作为我们的榜样,提醒我们应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应以大局为重,努力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陈雨:时势造英雄,抗战期间所经历的苦难是被时代所逼迫的,而支撑他们走下去的是信仰,而这些苦难又随时警醒着当代的我们。我们应该树立起坚定的信仰,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李启磊:遵义会议精神是不屈不挠,百折不屈的精神,毛泽东同志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没有放弃,反而努力承担责任,调整心态,最终完成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作为学生更应该承担起责任,在美国对中国进行技术封锁的条件下努力科研,做出独有的技术,把学习与发展结合起来,为中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