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大会顺利召开

供稿:高检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19-04-30    阅读:

20194月,电子信息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303室举行。电子信息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干部、辅导员、教工及学生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陈笃海副书记主持。大会开始后,由陈笃海副书记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和主要内容。随后,邰明松书记就今年111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相关内容与大家进行学习。他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这是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成果,他号召学院党风建设必须也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邰书记传达完该会议精神后,冯国英院长以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四川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与参会的各位师生进行学习。冯院长指出,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有高校应该以优异成绩庆祝该关键节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开展能够为教育改革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之后,陈笃海副书记在总结了邰书记和冯院长传达的会议精神后,针对本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跟大家展开交流。他指出了学院在3月至4月期间接受了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如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形式过于简单、缺少批评与自我批评等。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了几项整改意见,其中着重强调了落实“三会一课”党支部组织生活这种基本形式的重要性,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党建工作中,学院会对党支部的管理和建设落实到细节,结合党内文件和相关指标体系进行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打造支部特色党建平台。

最后,邰明松书记就本次工作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分别总结了纪委、教育部、学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精神,并号召在座各位结合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就学院在巡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持续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电子信息学院开展此次会议,将为进一步推进整改学院党风建设工作,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