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四川大学第146期电子信息学院-水利水电学院-计算机学院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五次行课圆满完成

供稿:    责任编辑:吴秀玲    时间:2019-04-15    阅读:


2019413日早上十点,四川大学第146期党校第五次行课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205教室顺利开展。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最后一节,由学院学生科徐灿国老师主持。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邰明松教授授课,课程主题为《修身笃行 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 邰书记讲解了十九大的部分内容,重点强调了十九大中所提出的中国在新时代的新目标。指出:在座的各位同学,都是新时代、新阶段的担当者。并由此引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所提出的殷切期冀。希望同学们明白如何成为一名有担当的青年,如何在时代的洪流中成为祖国的中流砥柱。邰书记要求同学们从思想上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自觉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实践中,按照党员标准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成长。邰书记通过列举入党动机不纯的例子,如随波逐流、听从父母的意见、希望入党能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机会等,使学员们增深了认识和理解。要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邰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程序,要求在座同学明确入党程序,以便同学们在申请入党的过程中少走弯路。同时还对学员们提出了思想政治、作风、学习态度等方面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中,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并化之为自己良好的生活方式。随后通过对电子信息学院一些优秀的典型人物介绍,邰书记告诉我们,信仰共产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在生活中,我们应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课程结束后,徐灿国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结合邰书记的讲课内容,谨记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感,在大学中通过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充分利用大学资源,完善自己,拔高自己的人生境界。通过这次党课,使学员们思想上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实现中国梦的新时代历史责任感。

至此,四川大学第14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