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光电党支部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

供稿:钟哲强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19-04-12    阅读:

2019411日星期四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光电教工党支部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教A110会议室召开了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会上,李玮书记传达了新时期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坚持政治领导。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嘱托和指示精神。

在学习会上,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冯国英教授为大家阐述了高校教师的行为准则,要坚持党的领导,在高校里,教师是清淡人生。为了有更快的发展,用走捷径、走歪路的方式,反而不利于个人的长期发展。作为高校教师,需要稳扎稳打,才能走得远、走得稳。在利益面前,一定要把握好自己,在平时也要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干好教学科研工作。在处理公共事务,如研究生复试等时,需要严格执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邓国亮老师则通过对“xx大学梁莹事件”和“xxx大学研究生入学成绩事件向大家表明了自己的观点:这两个事例告诉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需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术道德问题这一红线坚决不能触碰,要踏实的开展科研工作,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他支部党员们也做了相关发言。

通过此次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支部党员们一致表示坚决落实新时期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