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18年党务工作教育培训会

供稿:    责任编辑:电子信息学院管理员    时间:2018-10-15    阅读:

2018年10月11日下午,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2018年党务工作教育培训会在望江校区西五教学楼附101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范瑾副部长来做党务教育培训并指导工作。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晓敏副教授,党委委员郭庆功教授,党委委员、党政办李运国主任和副处级专职组织员陈炳周副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笃海同志主持了会议。


范瑾副部长上培训课程


培训会上,范瑾副部长首先为与会的学院党务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做了主题为“提升组织力、把好政治关、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的党务教育培训。范瑾副部长结合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中涉及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强调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也在基层,阐明了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性,提出通过提升组织力,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邰明松书记对学院基层党务工作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做总结


邰明松书记对学院基层党务工作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做了重要讲话,对学院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方向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的工作做了具体要求。邰书记指出,各支部要坚决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认识,认清高校党支部的重要作用,明确党建工作的重任;各支委要履行好自身的职责,严格遵守有关规定,抓好支部党建工作,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陈炳周专职组织员做党员发展工作具体工作安排


陈炳周专职组织员结合学院党员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从党员发展的必备材料和党员发展工作程序两方面提出了具体细致改进措施,同时介绍了学院党委制定的涉及党员发展的相关制度文件和表格,力争通过做好管理留痕进一步促进党员发展质量的提升。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提升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努力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自觉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