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第144期党校电子信息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五次行课圆满完成

供稿:陈晓娟    责任编辑:陈笃海    时间:2018-04-24    阅读:

    2018年4月21日上午10点至11点30分,四川大学第144期党校电子信息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五次行课在江安校区一教B座403教室顺利举办。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给本期党校培训学员进行了生动的授课。本次党课由学生科孟滋常老师主持,电子信息学院副处级组织员陈炳周副教授参加了本次党课。

邰书记从三个方面给学员们进行了讲解:

   一、由十九大引申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要求与期盼。邰书记讲解了十九大的部分内容,重点强调了十九大中所提出的中国在“新时代的新目标”。指出:在座的各位同学,都是新时代、新阶段的担当者。并由此引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所提出的殷切期冀。希望同学们明白如何成为一名有担当的青年,如何在时代的洪流中成为祖国的中流砥柱。

   二、端正入党动机。邰书记要求同学们从思想上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自觉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实践中,按照党员标准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成长。邰书记通过列举入党动机不纯的例子,如随波逐流、听从父母的意见、希望入党能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机会等,使学员们增深了认识和理解。

   三、要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邰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程序,要求在座同学明确入党程序,以便同学们在申请入党的过程中少走弯路。同时还对学员们提出了思想政治、作风、学习态度等方面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中,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并化之为自己良好的生活方式。邰书记为大家播放的《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演讲视频,也深深的感染了在座同学,大家切身体会到了“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强需要中国少年更强”的观念。

   课程结束后,孟滋常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结合邰书记的讲课内容,谨记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感,在大学中通过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充分利用大学资源,完善自己,拔高自己的人生境界。

   通过这次党课,使学员们思想上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实现中国梦的新时代历史责任感。

1

4

邰明松书记正在授课

学员认真参加党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