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报告讲座成功举办

供稿:陈秋越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17-12-15    阅读:

2017年12月14日,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报告讲座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座416成功举办。此次讲座主讲人为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电子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李运国老师、学生辅导员吴秀玲老师、全体本科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下午5点,讲座正式开始。首先,邰明松书记向大家讲解了十九大的重要地位和主要亮点,指出从十八大以来,通过“精准扶贫”、“简政放权”、“科技创新”等决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并强调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然后,邰书记指出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从过去的重视“规模和数量”转变为现在的重视“质量和效益”,四川大学通过“三步走”战略,已经进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时代。同时,邰书记表示四川大学为学生提供了个性化课程、探索式教育、尖端的科技资源。

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邰书记从十九大的重要成果、精神实质,结合四川大学的实例,为广大师生作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最后,邰书记期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