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供稿:学生科    责任编辑:李军华    时间:2017-11-17    阅读:

 

2017年11月10日晚7:00,电子信息学院于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座201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会上,电子信息学院陈笃海书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17级全体研究生深刻学习了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以及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等。

在专题讲座上,陈书记以《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以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为切入点,通过新成就、新方位、新思想、新判断、新部署等全面把握十九大报告核心内容,结合国内外实际,列举大量实例来深刻分析历史上不同时期的核心价值观念,提出我们要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指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的需要既是政治制度、政治体制和政治领导上的政治认同,也是尊重中华民族文化多样性,共建国民文化纽带上的文化认同。并向同学们提出要求,要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在信息时代潮流中学会明辨是非善恶,时刻以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鞭策自己。

通过陈笃海书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全面的阐述和解读,为大家对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方向性指引。同学们深入领会到十九大精神新思想新内涵,全面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特点。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树立远大志向,为我国的科研事业贡献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