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2014级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组织生活

供稿:李闫南琦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7-11-13    阅读:

   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14级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17年11月10日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302召开党组织生活,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会。此次党组织生活主要内容为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支部党员荣升、高萍萍、曹艳梅、梁登高、曾文靓、赵天成分别向与会党员交流分享自己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

   荣升谈到,在新时期,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的努力与成绩意义非凡,也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借鉴。高萍萍分享了自己对全面从严治党与大学生党员关系的理解,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这段时间同样也是学生党员的人生黄金期,非常幸运能和国家的发展同时期、共命运。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为回报祖国时刻做好准备。梁登高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表明我们党在为人民谋福利的同时,也拥有为人类发展做出贡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回顾历史,不难发现,威斯特伐利亚体系形成之后的国际关系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国家竞争甚至是战争与冲突,而当今世界人民面临的许多共同挑战都不是单凭一国的力量就能够解决的,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安居于“自我封闭的孤岛”。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不断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并尊重其他国家选择自身发展道路的权力。 

   此次党组织生活使党员们对十九大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助于各党员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加深理论修养,更明确了新时代下党员担负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