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十九大闭幕,启航新征程——电子信息学院形势与政策课之解读十九大

供稿:学生科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7-11-07    阅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4日顺利闭幕。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确保同学们能够透彻理解十九大重要讲话内容,并落实到生活中去,2017年11月3日下午四点四十五分,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104教室,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辅导员陈晓娟老师、陈林老师分别带领2016级学生再次深入十九大,重温十九大上那些振奋人心的目标和动力。

首先,由陈林老师整体介绍了十九大的大会议程,大会主题和大会主要成果。她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十九大报告起草过程,指出整个报告的起草过程是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过程。然后,陈晓娟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她说,“中国正在全力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这表明你们青少年肩负着巨大的责任,要敢于担当,勇于进取,不负祖国给你们的重托”。最后,两位老师还就十九大报告中多次出现的“质量”、“创新”二词做了全面的解读。中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所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每个中国人都要时刻铭记这两个词所渗透的深刻含义。

经过本节课的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十九大,更明确了身上肩负的历史重任。相信同学们能够在这样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社会环境下,砥砺奋进,开辟自己的崭新未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