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实践及国际课程周第一组中外同学文化交流及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供稿:李佳倩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16-07-09    阅读:

?

七月八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的同学们与来自美国及法国的同学们一起开展了本次文化交流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带着他们熟悉校园环境,随后带他们去了学校附近的超市。介绍当地的生活习俗以及文化生活,源自生活最真最纯的文化底蕴。从生活现象,延伸到传统文化传统食物,以及他们的缘由。

大家分工明确,我们同外籍学生一起买菜挑菜,和他们能讨论各种差异和相似。日渐熟悉的我们,越来越习惯彼此的交流。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法国学生热情挑菜买菜,并且亲自为我们做了一道法国菜。洗菜切菜,以及认真做菜的样子让我们大家感动。有缘千里来相会,是多幸运会吃到外籍友人的菜。接着我们像外籍友人介绍了春节,这个中国人最隆重的节日。当然不得不提这个中重要日子里,我们吃的食物饺子。我们积极准备食材,一起准备包饺子,教他们包饺子。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读很开心并且合影留念。当热腾腾的饺子呈现在大家面前,幸福和快乐超越了国度,我们感受到差异中的幸福。无论是电子信息学院的学生还是外籍友人,此刻都异常激动。

晚上九点左右活动结束,我们送回了外籍友人。本次活动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交流了各方面文化的传承,让外籍友人感受到了中国学生的热情真诚,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