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实践及国际课程周第三组中国文化交流展示活动顺利进行

供稿:张乃荣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16-07-08    阅读:

?

2016年7月7日江安校区综合楼B座B204教室,我院参加交流营的同学与外方3名学生如期举行第一次中国文化交流展会。我院学生以幻灯片的形式展示了我国美食文化中,最享有美誉的8大菜系,以口头介绍和图片展示的形式,对8大菜系做了详细的介绍。

我国的8大菜系,分为鲁,川,粤,湘,闽,浙,苏,徽。川菜与湘菜在口味上更多以辣为主,外方同学表示,对于辛辣刺激的川菜更加感兴趣。我院学生简单介绍了8大菜系的分布区域,并详细介绍了相关菜系最具有代表性的菜品,在介绍菜品的同时,我院学生借此介绍了与饮食相关的当地文化。此举引发了在场学生激烈的讨论。“为什么居住在天府之国的人们会孕育出偏爱刺激的口味”,“广东省是如何做到在快节奏的生活下依然做精致的小吃”诸如此类的话题使得同学们兴致高昂地相互交换意见。

此外,除了介绍了我国的8大菜系,我院学生分别介绍了自己家乡的美食,外方学生一致表示了对于我院同学介绍的“Chinese Hamberger”的喜爱,并表示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去拜访历朝古都——陕西西安。

经过今天的美食介绍,外方同学了解更多的中国美食,并由此激发了他们想要去中国各地旅行的想法,据采访,其中一位外方同学表示,有机会,希望他所在的大学可以组织一次“中国美食之旅”。由于我院学生做了充足的准备,本次文化交流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