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校庆系列讲座之Real-time 3D Shape Measurement with Light Sourc

供稿:李运国    责任编辑:陈慧媛    时间:2016-09-27    阅读:

?

9月26日下午3:30,应电子信息学院张启灿教授的邀请,来自福井大学的Motoharu FUJIGAKI教授为电子信息学院作了题为“Real-time 3D Shape Measurement with Light Source Stepping Method”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为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张启灿教授主持。

在报告会上,Motoharu FUJIGAKI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首先提出实时三维形状测量的概念,接着讲述了实现一个形状测量使用移相的方法可以测量形状课获得高空间分辨率,提出了light-source-stepping methond(LSSM),即使用一个线性LED阵列的整个空间列表法。并对算法及其引发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Motoharu FUJIGAKI教授指出准确的形状测量可以使用这种方法。Motoharu FUJIGAKI教授对于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由电子信息学院的学生为Motoharu FUJIGAKI教授献上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品。

冯国英教授对Motoharu FUJIGAKI教授的学术报告作了总结,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