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级) > 正文

郭庆功

供稿:    责任编辑:    时间:2018-01-12    阅读:
郭庆功  

郭庆功

教授 ,博士,硕士生导师

专业: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方向:微波技术应用,通信系统智能干扰与防护,无线能量传输

Emailguoqingong@scu.edu.cn

电话:13540230192

地址: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邮编:610065

 

学习和工作简历  

1989年本科毕业参加工作,1997年取得无线电物理专业硕士学位,2008年取得四川大学无线电物理专业博士学位;19897月至20002月在新疆伊犁师范大学工作,任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20002月至20039月在重庆邮电大学工作,任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实验中心主任;20039月起在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通信教研室工作,2010年晋升教授职称。2017-2018年受四川大学推荐挂职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任光电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科研项目与获奖  

近十余年来一直从事通信与微波技术应用相关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2项,横向科研课题8项;作为主研人员参加了973项目1项,863项目1项,高技术项目7项,预研项目3项,预研基金1项,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5项;参与了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二十余项。作为领域专家参与了我国多个EMCEMP相关的评审和制订工作。同时担任国际和国内十余个期刊审稿人。

2006年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  

三次获得四川大学“三信”教学奖;

三次获得四川大学“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

三次荣获四川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奖。

指导本科生参加各类“电子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十余项。

论文、专著与专利  

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4项。

人才培养  


主讲课程:本科课程“信号与系统”和“现代通信技术”,硕士研究生课程“现代通信理论与技术”。

2004年起已经培养毕业硕士研究生50名。绝大多数就职于华为、中兴通讯、阿里巴巴、航天研究院,CETC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电熊猫,中电锦江,国家电网等国内知名企业、上市公司及研究所。

学术任职  

四川省通信学会理事,四川省电子学会微波能应用专委会委员;

国家科技部、教育部项目评审专家。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明天小小科学家大赛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