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看板 > 正文

中国水利信息化建设与技术发展

供稿:宁芊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7-05-16    阅读:

 报 告 人:陈金水教授,河海大学

时   间:5月18日(星期四)10:00-12:00

地   点:西五教附101

主   办: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智能控制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陈金水,男,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图像学、信息技术、软件工程;着重于水利专业领域的信息化建设研究和信息化工程的规划与设计。1995年和1996年分别在美国University of Michigan和英国City University做访问学者。90年代初参与水利部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先后担任水利部大型灌区信息化建设专家组组长和水利部大型泵站信息化建设专家组组长。主要研究工作灌区信息化、农村水利信息化、农村人畜饮水安全信息管理、水土保持信息系统、数字流域、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化措施、地方水利信息化建设及平台整合等领域。

研究成果:获得包括《沿海地区农村水利现代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省部级奖项13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近百篇,出版《大型灌区信息化建设技术指南-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12年出版》等专著8本,参与编制《泵站计算机监控与信息系统技术导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行业标准-SL 583-2012》等几十部国家、行业及地方规范和标准,主持研究《灰色系统决策理论在水能规划中的应用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0几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