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哈尔滨工程大学 Pengfei Wang教授受邀到我院访问并做精彩学术报告

供稿:    责任编辑:电子信息学院管理员    时间:2018-05-21    阅读:

哈尔滨工程大学 Pengfei Wang教授受邀到我院访问并做精彩学术报告

2018519日,受冯国英院长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 Pengfei Wang教授来我院参观访问交流,并为同学们做了一场以“Compound glasses based visible and mid-IR photonic devices”为题的精彩学术讲座。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寿桓、电子信息学院邰明松书记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雷印杰作为嘉宾出席了报告会,学校相关专业师生积极参与了讲座及学术讨论。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冯国英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首先Pengfei Wang教授肯定了四川大学在科研领域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四川大学在中国科研界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强力军。而后Pengfei Wang教授就自己在意大利,爱尔兰及英国十二年来所做关于MEMS及集成光学的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且Pengfei Wang教授为我们简要介绍了多组分玻璃及多组分软玻璃。

8BA6BDCBBBB73C08C848470397D7CAD5

接着Pengfei Wang教授就自己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两年半所做的基于多组分玻璃的蓝绿光纤激光器及中红外光纤激光器方面的研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出了蓝绿光纤激光器及中红外光纤激光器的优点与所存在的问题。报告最后,Pengfei Wang教授对与会科研人员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心的解答。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Pengfei Wang教授的精彩报告完美落幕。

 

32D10DA42A3F1D4C3DA8B213D11EC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