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电子科技园兴趣小组举办第四次讲座

供稿: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1    时间:2012-05-24    阅读:

2012年5月19号晚上7点15分,电子信息学院电子科技园兴趣小组第四次讲座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307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兴趣小组组员进行电子设计常用软件教学。首先,由技术部李路长部长向大家讲解了常用的电路仿真软件Multisim      。他首先介绍到这款软件容易使用,尤其对于模拟电路的仿真简单易行。之后他对软件界面进行了介绍,并以一个常见的三极管功放电路为例子,对这款软件进行了详细而明确的讲解。尤其对于该软件的常用仪表,诸如示波器,函数发生器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然后,技术部王贤桂同学,向大家讲解了常用的PCB设计软件Altium Designer,他首先对PCB工程建立,进行了讲解。之后以51单片机最小系统为例,向大家讲解了原理图设计。之后李路长部长再次上讲台给大家演示PCB最重要的部分排版布线。李路长部长就排版布线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印刷电路板的制作进行了介绍。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电子制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电子制作的热爱之情,使同学们对电子的理解又加深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