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第一次电子知识讲座顺利举办

供稿: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1    时间:2012-10-15    阅读:

2012年10月14日上午九点整,电子信息学院首次电子知识讲座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103教室顺利举办。此次讲座由资深模电老师王志国讲解电力、电源与信息的概念。

考虑到同学们对模拟电子技术的陌生,王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电流、电力与电源等电力基础知识,并讲解了三相电路基础知识。在比较了三相五线制与三相四线制的安全性后,王老师指出了实验用电的重要性,并强调保护接地线不能与零线相连,更不能直接把零线作为保护连接,同时严禁不规范带电操作。接下来,王老师介绍了电源种类,分析了交流电及其三要素,其中详细分析了直流电源。最后,王老师讲解了信息与电,通过举一些实例,如水下通讯、家电遥控器,让大家对这个概念理解得更为透彻。

    本次讲座持续了两个半小时,王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例子,使同学们了解、掌握更多了的基础的电子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