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第34期EI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供稿: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1    时间:2012-07-06    阅读:

        2012年7月6日下午3:30,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邀请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国际光学学会和美国光学学会会士蒋华北教授在基础教学楼A303做了题为 “Biomedical Optical, Fluorescence and Photoacoustic Tomography”的讲座。

        蒋华北教授长期从事生物医学光子学的研究,是光学断层扫描成像领域的奠基人之一,其研究工作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蒋华北教授及其研究组已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20多篇;SCI总引用次数超过两千五百次; 其多次承担美国NIH基金,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及美国国防部(DOS)项目,获得资助经费累计达三千多万美元。其研究成果多次得到美联社,芝加哥论坛, 国际生物光子学周报, 欧洲声光和激光等国际和美国媒体和电视台的报道。

        本次讲座过程中,蒋教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光学断层扫描成像方面与传统x-ray成像的优势,并且给出了一些具体的在医学方面的临床实践应用。同时,他简单的为大家介绍了近几年来他在该领域的一些工作进展与成果,分享了一部分宝贵的经验。

         最后,蒋教授在互动的环节中,亲切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此次活动开展顺利,得到在场同学们的极大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