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国际交流营”电子信息技术培训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1    时间:2012-07-05    阅读:

       2012年7月3日,为期三天半的电子信息学院“国际交流营”电子信息技术培训在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圆满结束。“国际交流营”的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电子信息技术培训,并从中获益匪浅。

       培训涉及的电子信息技术的各类知识及应用,其涵盖面广,内容丰富,动手实践的内容有针对性,是一次真正让同学们接触企业、了解行业的独特体验。培训包含电子信息技术的基本介绍、焊接技术的训练、LED控制板的设计制作、LED控制原理以及电子信息技术行业现状及前景。在这次培训中,同学们不仅对单片机的使用及LED控制电路的原理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在动手实践中,真正的学会控制电路的制作及电路的调试和完善,同时让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培训中,重新定位自己、规划未来。

      本次培训中,每三人一组用两天的时间完成LED控制板制作,其中包含印制板的焊接、网线及其他线路的制作、电路的调试。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从对LED控制一无所知到可以熟练地调试电路,在动手实践中潜移默化的获得了知识、提高了技术。

      本次电子信息技术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电子企业有了基本的了解,还让大家在动手实践中获得了相关的知识与技能,很好的激发了大家对本专业的热情,让每一个人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