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Biomedical Optical, Fluorescence and Photoacoustic Tomography

供稿:    责任编辑:stuhh    时间:2012-07-05    阅读:

主讲人: Huabei  Jiang (蒋华北)

Department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Florida

主讲人简介:

蒋华北教授长期从事生物医学光子学的研究,是光学断层扫描成像领域的奠基人之一,其研究工作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蒋华北教授及其研究组已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20多篇;SCI总引用次数超过两千五百次; 其多次承担美国NIH基金,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项目,获得资助经费累计达三千多万美元。其研究成果多次得到美联社,芝加哥论坛, 国际生物光子学周报, 欧洲声光和激光等国际和美国媒体和电视台的报道。由于他的杰出贡献和影响,蒋华北教授新近当选为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以及国际光学学会和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主要获奖及荣誉:

1、2011年,佛罗里达大学杰出教授奖

2、2008年,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

3、2007年,国际光学学会会士;

4、2006年,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5、2004年,荣登国际医学与健康名人录;

6、1999和2000年,获克莱姆森大学优秀教授奖;

7、1999年,获美国杰出青年基金奖;

8、1998年,获美国国家卫生部Shannon奖;

9、1998年,获美国橡树岭大学联盟Ralph E. Powe 杰出青年教授奖;

10、1998年,荣登国际职业名人录;

11、1995年,获达特茅斯大学杰出博士生奖;

12、1994和1995年,获达特茅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Alma Hass Milham 奖学金。

讲座地点:四川大学基教楼A303

讲座时间:2012年7月6日(星期五)下午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