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承办“学海躬行”四川大学理科类学术型社团研讨交流会

供稿: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1    时间:2012-07-03    阅读:

       7月2日早上10点,由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学海躬行”四川大学理科类学术型社团研讨交流会在江安校区法学院1019教室成功举办。出席此次研讨交流会的有校团委素质拓展部林茂老师,社团联副主席胡智同学,以及电子信息学院电子科技园、计算机360创新俱乐部、计算机学院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协会、计算机学院TOPCODER协会四个社团的主要负责人。

      本次研讨交流会主要讨论关于学术型社团的发展前景、当前瓶颈等问题。首先林茂老师介绍了学校社团的情况、校院两级社团管理的现状以及学术社团的来源。学术性社团是一个新事物,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开拓新的局面。通过此次交流会,林茂老师希望能促进相互之间的认识,建立一种交流机制完成务实的议题,共同讨论出下学期的工作并达到共识,获得同学们的支持。紧接着电子科技园、TOPCODER协会、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协会、360创新俱乐部依次做了社团介绍。包括社团简介、社团定位、社团发展现状与成果、社团2012年度的工作计划以及关于学术性社团的思考。最后林茂老师指出大学学习的特色在于自我管理,自己指导,学会适应才会发展。同时社团招新不是简单的规模扩大,不是重复的复制。社团的招新应提前锁定人员,找到有用人才,找到合适的人,将社团当作事业来做,这样才能扩大社团的影响力。

       此次研讨交流会很成功,内容广阔。社团联会建立社团间沟通的平台,指导社团的发展,积极为社团的发展提供帮助,针对性的照顾学术性社团的发展。我们看到了成果斐然,并对未来学术性社团的发展信心满满。相信通过此次研讨交流会,我们对未来学术性社团的发展将更加明确,而未来学术性社团的发展也将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