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国际交流营”科技前沿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1    时间:2012-06-27    阅读:

      2012年6月26日,为期两天的电子信息学院“国际交流营”科技前沿系列讲座在基础教学楼圆满结束。电子信息学院杨阳老师、张蓉竹副教授、刘嘉勇教授分别以“电磁隐身与无线能量传输”、“光电子技术”、“信息安全概论”等三个方面为主题,为四名外国友人和四十多名同学展开了别开生面的科技讲座。

       杨阳老师首先开展了“电磁隐身与无线能量传输”的专题讲座,为同学们讲解了飞机隐身及物体隐身的原理,同时就无线能量传输的多种方法和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我院该专题研究小组研究成果的视频。“光电子技术”专题讲座由张蓉竹副教授讲授,她就光电子技术在各领域多方面的应用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同时讲授了激光的产生及3D电影、相机成像等光电子应用原理,让同学们对光电子技术的应用有了系统的认识。刘嘉勇教授以“信息安全概论”为主题,对信息安全进行了大体的介绍,他从信息的产生,讲到信息安全的必要性,再到信息安全的基础理论,让同学们对整个信息安全的研究内容有了一定的认识。讲座上,同学们认真听老师讲解,积极与老师互动,课堂氛围活跃。

       本次科技前沿系列讲座的成功举办,给外国友人及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一次深入认识电子方面科学与技术的机会,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技术浓厚的兴趣,同时也让外国友人对我院各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也进一步增进了中外学生的友谊,让大家对彼此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