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第四次电子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1    时间:2012-12-03    阅读:

2012年12月2日上午9时整,电子信息学院第四次电子知识讲座在科技园实验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王志国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射极输出器的相关知识。

承接前一次讲座中“分压式偏置放大电路”的知识,王老师首先介绍实际运用中要求放大器应具有“输出阻抗小,输入阻抗大”的特点,由此引出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射极输出器。接下来,王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射极输出器的原理图和重要特点,提醒同学们着重注意。随后,为了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王老师还讲解了超声波和黑磁的一些应用。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持续了近三个小时,王老师的耐心分析讲解、以贴近生活的应用为例,同学们的积极提问,使得大家在活跃、轻松的氛围中,更深入了解了放大电路知识,意识到理论与现实的联系,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