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第三次电子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1    时间:2012-11-13    阅读:

11月10日上午九点,电子信息学院第三次电子知识讲座在一教B201如期举行,资深模电王志国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有关分压式偏置放大电路的知识。

上午八点五十,参加讲座的同学全部就坐,并且自备笔纸准备记录王志国教授所讲解的内容。此次讲座以“分压式偏置放大电路的组成”作为开端展开讲解,首先对其原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实例进行了定量的分析,计算。接下来王老师讲解了放大电路的设计与调试的过程,并提到一些典型电路的设计要满足的要求以及注意事项。此次讲座的内容既是学习电子知识的重点也是难点,为了使同学真正理解此次讲座内容,王志国教授一个一个地方耐心细致地给同学们分。中午十二点左右,讲座顺利结束。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对分压式偏置放大电路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每一次电子知识讲座都给同学们带来了新的惊喜、新的收获,使同学们深入了对电子的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电子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