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电子科技园第二次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1    时间:2012-10-23    阅读:

2012年10月20日上午9点,电子科技园第二次知识讲座在一教B107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王志国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关于常用零器件的识别及一般分类的知识。           

上午9点讲座正式开始。本次讲座主要分无源器件和有源器件两个大点来讲。首先从最基本最常用的三个原件出发,王志国教授分别介绍了电阻、电容、电感的概念、分类、主要参数等知识,并告诉同学们怎样去识别怎样去使用,同时又着重强调了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王志国教授又详细的讲解了放大电路的工作原理,并从图形、动画等几个角度进行了深刻剖析,使其内容更加形象生动。最后王志国教授给同学们布置了两个实验作业,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的学习,同学们对一些基本元件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并对放大电路也有了一定的认识。王志国老师细致的讲解,耐心的分析,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使同学们加深了对电子知识的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电子世界,为后续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