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休斯敦大学Jiming Bao教授受邀到我院访问并做精彩报告

供稿:王言彪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7-05-24    阅读:

 2017年5月23日,受冯国英副院长邀请,美国休斯敦大学电机与计算机系Jiming Bao教授来我院参观访问交流,并为同学们做了一场以“Magnetically Aligned Graphene and Laser Streaming”为题的精彩学术讲座。学校相关专业师生积极参与了讲座及学术讨论。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冯国英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Jiming Bao教授给我们讲了他最近在研究的两个方向:磁性对齐的石墨烯和激光流。首先,Jiming Bao教授给我们介绍了石墨烯优异的电学、热学和力学等优异性能,并详细讲解了石墨烯的抗磁特性及其如何利用磁场来控制片状石墨烯的状态。Jiming Bao教授注重理论和实际应用的结合,为我们展示了磁场控制下的石墨烯传感器。

接着Jiming Bao教授介绍了他们的新发现,激光可驱动液体的流动,讲解了他们从如何寻找关键词查找相关文献,理论分析为何出现该现象。报告最后,Jiming Bao教授对与会科研人员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心的解答。Jiming Bao教授希望,在以后的时间里能与四川大学进行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Jiming Bao教授的精彩报告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