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 正文

“软件工程”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供稿:景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1    时间:2012-04-27    阅读:

一、培养目标:

软件工程硕士(ESM)是适应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和发展需要,面向企事业单位培养高层次实用型、复合型软件工程技术和软件工程管理人才。

二、报考条件:

国名教育序列本科学士学位获得者,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应届本科毕业学位获得者,均可参加报考。(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未获得学士学位的录取人数不超过我校当年录取总数的10%

三、入学考试:

1.入学考试由我校自行组织(出题,命题均由我校自行安排),入学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2.考试科目:

(1)英语??(2)高等数学??(3)C语言程序设计和数据结构

四、录取:

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的录取分数线由我校自行确定,根据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五、培养方式及学习年限:

学校将按照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提出的《制定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进行培养。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学习年限2-4年,但从入学到获得工程硕士学位的年限不超过4年。

六、专业培养方向:(可根据行业需要设定专业培养方向)

(1)软件工程(2)信息安全(3)科技信息管理(4)通信系统与软件仿真?

七、学位授予:

攻读软件工程硕士学位研究生按培养方式的要求,通过课程考试取得规定的学分和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经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授予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颁发国家承认的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

温馨提示:具体报名时间及报名手续和考试时间以及有关招生信息将在我校校园网公布,请留意我校校园网主页http://gs.scu.edu.cn

?